法外狂徒君顾

别爱我,没结果,勿关注,万年坑。

姻缘错番外(三)

最后一个番外,发出来表示我还活着。


龙宫近日很是热闹。

东海龙王丞太子往人间走了一遭,养成了嗜辣的习惯。

特意从川渝之地请了几个小仙,在龙宫里布了结界天天跟着人家学做菜,虽然做的没吃的多就是了。

可怜人家辛辛苦苦修炼了个百千年,一朝得道成仙却做了个厨子。

还搞得那些虾兵蟹将终日惶惶不安,生怕自己一不小心惹得太子爷不开心了,然后被抓去做麻辣海鲜。

龙君,也就是丞太子他大姐,十足的宠弟狂魔,陪着他一起胡闹。眼见丞太子生辰将至,更是邀请了天上地下海里的各路神仙来龙宫一聚,搞了场麻辣火锅盛宴说是要与民同乐。

闲到只能看命格仙君写的话本子打发时间的神仙们自然是欣然而往。

甫一走进碧波荡漾,晶莹璀璨的水晶宫殿,扑面而来的鲜香麻辣味儿惹的众仙此起彼伏的开始打喷嚏。

财神爷贾富贵偷偷溜进厨房,就看见范丞丞鬼鬼祟祟的把一颗拳头大的夜明珠往火锅里藏。

“范丞丞这玩意儿不能吃!!!”

范丞丞被吓得一哆嗦,夜明珠噗通一声砸进了火锅里,还溅起了不小的水花。

“我当然知道不能吃!”

“那你是要谋杀哪个倒霉神仙?”

“这是…这是…这是今日的彩头!”

“彩头?呦你这个生日会花样还挺多。”

贾富贵盯着范丞丞落荒而逃的背影若有所思,幻化灵力把那颗夜明珠捞出来扔进了另一个锅里。

贾富贵:皮这一下十分开心。

丞太子的生日宴会办的是极为成功,看看下面一众甩开膀子吃的红光满面红汤辣汗的神仙就知道了。
除了衡锐仙君。
本来他是打算在月老府足不出户避风头的,奈何龙君一张请帖上——“诚邀衡锐仙君”几个烫金大字着实太过扎眼,只好被曼曼拉着来吃这食不下咽的火锅,席间七八道不怀好意蠢蠢欲动的目光盯的他是如坐针毡。

丞太子坐在上首一瞬不瞬的盯着衡锐,看他从头到尾没怎么动筷子,内心焦急如焚。姐姐说了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可是没说他不吃怎么办哦。

索性心一横站了起来。

“咳咳,今日诸位仙家来参加小神的生日宴实在是荣幸之至,因而小神准备了一份惊喜,在座的火锅里有一个放了一颗夜明珠,得此珠者——”

“就是我龙宫太子妃。”龙君一手托腮笑眯眯的接住话,眼神不动声色的往衡锐那儿瞧了瞧。

顿时满堂宾客夹筷捞汤喷茶水之声不绝于耳。

曼曼福至心灵,兴致冲冲的拿着筷子在衡锐锅里一顿乱搅。
嗯?找到了!曼曼兴奋的喊了一声。
顿时四面八方的眼神胶着在了曼曼的纤葱玉指握着的那双筷子上,随着筷子上移,衡锐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水落石出之后露出一直一只拳头大的——呃,糯米团子??

气氛一阵冷凝。

“哈哈,找到了,我最喜欢吃的团子,呵哈哈,你们要不要试试,很,很好吃的。”
曼曼一脸悲酸的把团子和泪一起往下咽,怪不得手感不对,呜呜呜月老府的脸被我丢完了。

范丞丞一脸不可置信。

贾富贵恍然大悟,好啊,范丞丞居然打这种鬼主意。

衡锐长舒一口气把心放了回去。

“今日宴会真是热闹啊,本君不请自来还望龙君不要怪罪才是。”天帝着一身浅金衮袍缓缓走进,身后跟着神色淡然的旭坤上神。
众仙也顾不上捞火锅了赶忙起身问安。
龙君虽然心里疑惑天帝和上神为何来此,面上仍是端着惊讶且欢喜的表情迎了上去,“不知天帝陛下到来,有失远迎,还望天帝陛下恕罪”,说着将人请至上座。早就有伶俐的仆从安排好火锅的一应事物。

天帝袖子一扬,“诸位仙家不必拘束。”然后开心的涮起了金针菇肥牛。

旭坤上神若有所思的看了眼桌上红辣辣的火锅,进龙宫之前他特意放缓了脚步,龙君说出的那个彩头自是一字不落的听到了。
而现在——
旭坤嘴角扬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挽着袖子提了一双玉箸从咕嘟咕嘟冒泡的火锅里夹出一颗拳头大的夜明珠。
“这是何物?”
席上的众仙如遭雷击。
龙君一口老血梗在心头,慌忙解释:“今日的彩头罢了,旭坤上神当真好福气。”
“哦?这彩头若真如龙君所说是龙宫太子妃的话,怕是丞太子无福消受啊。”天帝也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
话还没落音,便响起侍女的惊呼,“太子晕倒了!”
宴席瞬间乱做一团,这厢贾富贵还在为自己无意中坑了一把好友而内疚,着着急急的想挤开一堆侍从走到范丞丞身边,下一刻旭坤上神的话立马让他停下了担忧的脚步。
“龙君如此做法实在是过于儿戏,太子的婚姻大事岂能如此随意,况且本座已向天帝请婚求娶衡锐仙君,已有家室之人就不凑龙君这热闹了。”旭坤上神放下夜明珠,淡淡的又补了一句。

贾富贵:死道友不死贫道。

旭坤上神这几句平淡之言落在众仙耳朵里带来的冲击力不亚于子异仙君想还俗。

万年铁树开花啊!

真是活久见啊,活久见。

旭坤缓步走到衡锐仙君面前,一只手霸道的揽住他的腰,一双凤眼中满是深情和难以忽略的侵略感,声音依旧低沉悦耳,“你可愿意?”

曼曼觉得自己见识实在浅,这般温柔深情的上神委实没见过,就连司命的话本子也不敢这么写。

曼曼:哥,要不你从了吧。

天帝掩起袖子咳了两声,捋了捋并不存在的胡子,“咳咳,旭坤上神老是孤单一人,好不容易有了心上之人,朕自然是要成人之美的,众仙以为如何啊?”

一堆恭喜惊叹赞美之词还未来得及从众仙口中溢出,正廷仙君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我不同意!”
天帝眉头一皱,刚想开口训斥这被宠坏的小天孙一番。
承锦仙君和司田星君便异口同声道,“臣觉得不妥。”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有何不妥,本座和衡锐仙君是真心相爱,正廷仙君如此言语实在是有失仙家礼数。至于承锦仙君和司田仙君,你们二人如此默契,倒比我和衡锐仙君更像一对了。”

天帝觉得正廷委实被自己惯的有些无法无天,袖子一挥直接让人把小天孙架走。
正廷仙君——KO

又看了看底下几个一脸慷慨激昂满面悲愤的反对者,叹了口气,“朕心意已决,此事不必再议。”
火锅也没心情吃了,摆摆手离开了龙宫。
承锦仙君,司田仙君,贾富贵——KO

旭坤上神抱着美人好不得意——你大哥永远是你大哥!

低下头正准备好生安慰两句,衡锐一口气没提上来,两眼一翻——

“不好啦!衡锐仙君也晕倒啦!”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